LS

吹我庙还要什么理由

【全职】那些年坑过我们的队长/副队长(3)

·知乎体

·喻王黄友情向

·没有逻辑

·还有轮回篇霸图篇

 

提问:职业战队各位大神级的队长、副队长有没有干过什么坑队友的事?

 

匿名

评论区的各位,不要再问职业了,我说了职业这个匿名还有什么意义……

——————————————————————————————————

 

怒答此题。

这里有两位你们以为“绝对不会出现在这个问题之下”的队长和一位大家都十分期待“出现在这个问题之下”的副队长。

某一年夏天,我正窝在家里吹吹空调打打荣耀,突然收到队长发来的消息,问我有没有时间上游戏,要打一场竞技场,3V3。

我们队长当然超级认真负责的,我一看,这是暑期特训的节奏吗?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3V3我们职业选手都是很少打的,我当时出于对队长的信任,觉得这大概是他临时想到的什么特训方法吧,毕竟他在这方面的思路一向相当天马行空,就跟他的操作一样。

我回了有空,把小号ID发给队长,队长又发过来两个ID让我组上,两个账号单看职业也知道是谁,互发了消息一问果然,都是同队的。其中一个报了队长发过来的房间号,于是我们一起开向竞技场。

过去的路上我们胡乱猜测队长这是想干什么,对面会是谁。夏休期有人出去玩了,5V5组不起来是正常的。但那个时候我们天真地想,不管对面是谁,至少都会有一个是队长,所以大家都要打起精神来好好应对。

进了房间第一件事,下意识地去看对面的职业——一个魔道学者,一个剑客,一个术士。

?????!!!!!

这是怎样一种配置?!

这是一种连全明星赛场都没有出现过的配置!(谢谢补充,不过那个时候还没有国家队。)

那一瞬间我仿佛看到了齐天大圣和美国队长坐在一起喝茶聊天。

我们还没来得及问队长到底怎么回事,对面的魔道第一个发言,在公共频道里打字说:为了不影响比赛,不如先把语音和公共频道都禁掉吧。

当时还没注意房主是谁,反正语音和公共频道立刻就都被禁掉了。

禁语音!禁频道!这防的是谁!必须是H啊!

所以对面果然是H和Y吗?那这个魔道应该是我们队长吧?虽然觉得语气有点奇怪,但既然是第一个提出要禁语音和频道的人,那就是为我们着想,所以应该就是队长吧?

禁了语音和频道也就没法问个清楚了,两边都留了一点时间讨论战术,然后开打。

老实说,直接对上这三位,我们心里都是没底的,我们自己队长就不用说了,另外两位虽然是对手,但也必须承认都是圈子里最顶尖的选手。但至少不是不能打,我们三个人都是长期配合的队友,对面明显是临时组起来的,都是小号也没有什么角色优势,而且不管怎么样,队长和对家的队长副队都在看着,这一场绝对不能给自己的战队丢脸是吧。

我们当时的打算是先集火对面那个术士,原因众所周知。然而没两下就发现:这个术士不是手残。手速意识都一流,各种控场技能的释放时机,有一种卡到人恶心的感觉……

本场比赛的第一个奇观出现了:一个并不手残相当犀利的术士

我们迷茫了。职业圈有这样的术士吗?对面真的是Y和H吗?

这个术士不好打,双方陷入僵持。我们是不敢不认真的,对面当然也很认真,没有谁想着一对一单挑解决比赛,都在战术配合。这时出于潜意识里先怼对家的执念,队友试探了一下那个剑客,于是本场比赛的第二个奇观出现了:一个走位飘忽出招玄幻的剑客

队长你到底给我们找了一群什么人来PK???

和魔道学者纠缠的那位很快就发现这个魔道手速不行,但和他对抗几乎零容错,因为一有机会立刻就会打出一波反击。好吧,本场比赛的第三个奇观:一个判断精准意识一流但手速不行的魔道学者

最后我们转火那个魔道了。不是我们想转火就转火,当时那个术士看魔道打得辛苦也想转火魔道来着,只不过中途反应过来取消操作了……

本场比赛第四个奇观:一群集火魔道学者的WC队员

这是一种怎样的违和感???

心累到已经不愿意去想对面到底是什么人了。

比赛的过程我就不详述了,总之越到后来越难打,因为他们配合熟练以后开始玩战术。但是因为前期积累下来的优势,最后的结果还是我们赢了。

打完比赛,公共频道解禁,剑客第一个说话:打得不错。

………………

本来陷身战斗无暇思考的我在那一瞬间串联起了整个事件的疑点,一道闪电击穿脑门,真相只有一个!

但没等我开口确认术士已经开始在公共频道刷屏,不停地追问我们集火魔道学者的感觉如何。

我看也不用问了……

没错,我们本场比赛面对的是一个术士HST,一个魔道学者YWZ,和一个剑客WJX……

并没有机会跟H怼回去,那个时候队长正挨个私聊给我们做简单的复盘……别的问题我也都心服口服,为什么“集火魔道学者不够果断”这种还要单独拎出来说……

复盘完以后我们退出房间。我是最后一个离开竞技场的,退出前看见房间里进来了一个盗贼一个狂剑士……

LY的各位啊,好心提醒一下你们……怎么可能,要被坑也不能只有我们队被坑!

 

 

 

小剧场

喻文州:为了不影响比赛,不如先把语音和公共频道都禁掉吧。

王杰希想想有道理,果断地把语音和公共频道都禁掉了。

黄少天:……

黄少天在队伍频道里刷屏:队长队友爱呢队友爱呢????好啊王大眼我和队长来帮你训练队员你就这样对我你知道请本剑圣打一场比赛多少钱吗对垃圾话的抵抗能力也是一种必要的技能啊你们就这么放弃了???

王杰希忍无可忍。

王杰希:这个主意一开始就是你先提的

王杰希:一开始也只有你在玩术士小号

王杰希:帮你们打一场训练队员也不是不行

黄少天:王杰希你这是下挑战书吗你这是公然挑衅吗你等着我现在就去叫人我大蓝雨还会怕你们微草???!!!

喻文州试图阻止他。

喻文州:少天,还在夏休期,也没有提前打个招呼,这次就算了吧

黄少天:……可是队长,于锋和林枫已经回复我了

 

 

评论(10)

热度(3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