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

吹我庙还要什么理由

【夜黄】全世界最帅的剑圣大大

·cp:夜黄,夜雨声烦的夜

·冷cp放飞自我

·我觉得人卡之间还是挺虐的,但是……不管,强行傻白甜。

 

00

黄少天手中的水杯“砰”地一声摔碎在了地上。

这个世界上能让他大惊失色的事情已经不多了,但毕竟还是有的,比如王杰希的两只眼睛突然一样大了,比如叶修突然洗心革面不来给大家添麻烦了,比如队长的手速能飚到500+了……

比如夜雨声烦突然站在了他的面前。

黄少天眼神犀利,观察敏锐,夜雨声烦全身的银装,从披风到腰带,从护肩到徽章,从头看到脚,从脚看到头,开口依然迟疑不决:“……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没有说话,神情严肃地点了点头。

黄少天一下子觉得这个世界都变得玄幻了起来。

 

01

“……所以你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出现在这里?”

黄少天和夜雨声烦面对面盘腿坐在地板上,对夜雨声烦的出现进行了深入交流,期间以黄少天自问自答为主,夜雨声烦只管点头和摇头。短短半个小时,黄少天思路天马行空一泻千里,已经脑补出了一篇长达五千字的科幻短篇小说。

然后他突然想起一个严肃的问题:夜雨声烦在这里出现,他的账号怎么办?

黄少天:“我要看一看你荣耀里出了什么事。”

夜雨声烦也替主人感到有点紧张。账号卡出了问题,对职业选手来说可是大事。

黄少天将卡插进荣耀登录器,他的剑圣好好地待在竞技场里,随手敲几下键盘,运转流畅操纵自如。回头一看,现实世界里的夜雨声烦已经不见了踪影。

黄少天拔出账号卡,夜雨声烦端坐在地毯上,神情肃穆地望着显示器的方向,眼神忧虑而真诚。

黄少天插进账号卡。

夜雨声烦消失。

黄少天拔出账号卡。

夜雨声烦出现。

黄少天插入账号卡。

……

夜雨声烦终于忍无可忍:“很好玩吗?”

“好玩啊。”黄少天挑了挑眉毛,“剑圣大大终于肯开口了?”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利落地站起身来转身欲走,斗篷一甩,各种高贵冷艳。

他是清纯不做作的高冷剑圣,不跟这种话痨一般计较。

 

02

黄少天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自己的账号卡如此高冷,没有遗传到一点来自自己的语言天赋?真是亲生的?不会是从周泽楷家领养吧?

黄少天看着夜雨声烦努力维持的矜持外表下,对这个陌生世界充满藏不住的好奇。他对一切电子产品都不太熟悉,笨拙地摆弄着遥控器试图操控电视机。

黄少天心道:卧槽他竟然知道电视机!

夜雨声烦突然开口道:“从玩家的对话里了解过一点。”

黄少天还没有感觉到哪里不对,继续在心里大肆吐槽:夜雨在这里会不会水土不服?会不会感染细菌病毒?有没有抵抗力?夜雨身上的轻甲还有抗僵直效果吗?徽章还能加智力吗?护手还能加力量吗?那他力气应该很大呀!冰雨还能使吗?不会变成小商品市场上卖的那种塑料玩具吧?太锋利也不行啊,那不就成管制刀具了嘛!得了吧,不管是不是管制刀具都不能拿着出去晃啊!这可是银武!……

夜雨声烦:本来以为这个人的话已经够多的了,原来还有这么多没说出口呢!

夜雨声烦没有看向黄少天,只是突然沉声开口:“不不不冰雨是不是银武已经不重要了,但是万一搞丢了经理是一定会打死我的。下次登游戏的时候一定要把冰雨妥善保管。夜雨身手怎么样?要是真的能崩山击拔刀斩幻影无影剑一招一招使出来,那动作片杠把子妥妥的呀!分分钟进军好莱坞的节奏啊!再不济拿个武术冠军没有问题啊!……”

黄少天的声音仿佛永远热情洋溢,而夜雨声烦的声音清冷低沉,如同朗诵课文一般对所有疑问感叹句如出一辙地冷处理,尽职尽责地扮演着游戏里冷静而犀利的剑客。黄少天摸了摸鼻子:原来大家欣赏剑圣大大不停歇地冒文字泡,是这样一种……奇妙的感觉?

不对!我还没有说出口,为什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夜雨声烦面无表情道:“不对!我还没有说出口,为什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他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没错,我就是知道你在想什么。好了,现在你知道了,我不是从周泽楷家领养的。”

不,我没有在跟他赌气。赌气这么幼稚的事情,我才不会做呢!

 

03

黄少天觉得自己还是挺赚的。

他现在不仅拥有一张神级账号卡,还拥有一张神级真人版账号卡,还拥有一张通晓他心声的神级真人版账号卡。

账号卡真人版!你们谁见过!

黄少天本想把夜雨声烦藏在自己的宿舍里,想了想又觉得不太好,偏头问他:“你想出去到处转转吗?这个世界和荣耀大陆……很不一样。”

夜雨声烦迟疑地点了下头,其实他对这个世界没有太多的向往,但他能感觉的,这是黄少天希望的。他站起身来习惯性地甩了甩斗篷,道:“可以啊,出去吗?”

黄少天按住他:“不不不你不能这样出去!”

夜雨声烦真身出现!这件事足够上电竞周刊半年头条,哪能这么放夜雨出去给他们围观?!

“等等等等我帮你找一套衣服。穿我的可以吗?你介不介意?其实还是挺新的……”

夜雨声烦当然不介意,但他试穿了一下,遗憾地表示:有点小。

黄少天:……这个游戏有没有修改器!我要改角色身高!

夜雨声烦:……怪我咯?

最后黄少天出于身高对于角色出招方位角度的细微影响,深明大义地放弃了自己的想法,连带着带夜雨出去见见世面的想法也一起延后,网购了几件衣服以后自暴自弃地宅在了宿舍里,什么都不看,就看夜雨声烦,怎么看怎么觉得新鲜……呃,好吧,还是有一点玄幻。

夜雨声烦埋头摆弄着黄少天的手机,任由他时不时地伸手过来在屏幕上戳上两下,每戳开一个app,都好像打开了一个新世界的大门。

他无意间打开了备忘录,一划到底,对着手机屏幕上的内容有点理解不能:“燃烧吧剑圣之魂!……”

黄少天懵了一下:卧槽卧槽卧槽这个怎么还在手机里?!!!

黄少天一把夺走手机,但显然忘记了夜雨声烦想要获取信息,根本不止这一个通道。

夜雨声烦直接顺着他脑海里的思维往下念:“长剑指向的地方,余孽寸草不生!!!……”

黄少天直接扑上来按住了他的嘴。

是啊,人生在世谁没有个中二期呢?可是中二期的黑历史保留到现在,还从别人的嘴里念出来,这可就秘之羞耻了。

黄少天恼羞成怒:“不许念!”

“……”夜雨声烦第一次见黄少天这样凶巴巴的样子,心里慌了一下,连忙自我反省,声音透过黄少天的指缝穿出来有点含混不清,“其实可以控制的。你试一下,你不想的时候,我就听不到了。”

可是黄少天这个时候还整个人压在他身上,手肘被夜雨的护甲硌得有点疼,指尖是微妙的触感——不是一场带着少年不切实际幻想的梦境,这个人真的在。

黄少天眉头一动:“夜雨?夜雨?”

夜雨声烦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黄少天突然松手,直接笑得从夜雨身上滚到了地板上。

“哈哈哈哈你没听见,你这次真的没听见。”黄少天几乎要笑出眼泪,“等等我让你听。”

然后夜雨声烦就听见了黄少天在心里大声说:

我的剑圣大大全世界最帅!

 

04

夜雨声烦其实有一点神出鬼没。黄少天也不清楚他什么时候会出现自己周围,只不过每一次出现好像都能给他带来惊喜,嗯,各种意义上的。

黄少天深夜十一点溜进蓝雨休息室,偷偷摸摸地打开冰箱,冷白色的光打在脸上,透着一点诡异。

“……你在干什么?”

黄少天吓了一跳,回身看见是突然出现的夜雨声烦,长长吐出一口气:“是你啊,吓死我了。”他声音轻快,“找点东西吃。啊,没有零食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没有夜宵的夜晚是无法入眠的——我要被饿死了。”

夜雨声烦现在已经不会任他忽悠,了然道:“你房间里的零食吃完了?”

“哎哎哎人艰不拆啊。”黄少天道。

夜雨声烦笑道:“你刚才紧张什么?不能被人发现吗?”他的身体机能依然出奇敏锐,耳尖动了动,道,“我听见有人往这边过来了。”

黄少天霸气地摆了摆手,大言不惭:“没关系的。”

笑话,他黄少天怕谁?蓝雨战队除他以外十个人,上到笑眯眯地劝他注意饮食的喻文州,下到义正辞严谴责他拒绝分赃的卢瀚文,黄少天一个都不怕。

“你要不要吃?”黄少天熟练地扒拉出两个焦糖布丁,“诶你能吃吗?”

夜雨声烦心道:怎么不能吃?我不但能吃,我还会做呢!谁跟你一样啊!

“嘘。”黄少天突然警惕,耳朵贴在门边听了听,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后勤主管怎么还没走!”

“……?”夜雨声烦眨了眨眼睛。刚才是谁说谁都不怕?
黄少天谁都不怕,就怕后勤主管发现他偷拿冰箱后一天二十四个小时围在他身边转,这个不让吃,那个不让吃。

卢瀚文曾经表示:夭寿啦!黄少居然嫌弃别人话多!

“卧槽卧槽卧槽!”黄少天压低了声音疯狂吐槽,调头向夜雨声烦求助,“剑圣大大!你有任意门吗?!”

任意门是什么?夜雨声烦皱了皱眉头,“不能被发现吗?”

黄少天不忍心再拆自己的台,顾左右而言他:“啊是吗?你能穿墙吗?能不能带我一个?”

夜雨声烦突然有些想笑:“会跳楼,要不要带你一个?”

“嗯?啊?跳楼?这里几楼啊?这里三楼你知道吗剑圣大大!”

夜雨声烦向外看了一眼:“下面还有草坪,没问题的。”他歪了歪头,带着点类似调侃的笑意,“跳吗?”

其实事情还远没有严重到需要跳楼以证清白的地步嘛。

黄少天看着他,突然笑起来:“好啊。”

黄少天能听到心脏在胸腔里震动的声音,温和的晚风都被垂落的速度撕扯出了一点凛冽,巨大的感官刺激虽然只有一瞬,带来的余韵却久久难平。草坪松软而坚实,夜雨声烦将他整个人护在怀里,黄少天一只手臂还勾在他肩膀上。

“帅呆了啊夜雨!动作技能满分!” 

 

05

黄少天在蓝雨俱乐部附近租了一套房子,两室一厅,方便安置随时可能出现的夜雨声烦。冰箱里塞满了储备粮,衣柜里有不属于他的衣服,洗漱用品有两套。

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呢?黄少天想,我现在也是有家室的人了。夜雨嘛,肯定算是我家的呀。

晚上回家,夜雨声烦端正坐在沙发这头看黄少天给他找来的百科全书,黄少天盘腿坐在沙发那头带着耳机玩音游。

音游外放影响声效,但是没关系,他们有特殊的播放技巧。黄少天放松身心在脑海中跟着音乐走,脑电波仅需传播几米,在夜雨声烦的脑海中列表播放。

夜雨声烦安然享受着音游里的日系,听着听着,画风突然一变。

“Me and you,we're also gonna make it.

Keep it true,we never have to fake it.

I love you,and nothing's gonna brake it.

...... ”*

夜雨声烦其实不太懂英文,可他在游戏里见过千八百次表白,最关键的那句话他听得懂。

I love you.

夜雨声烦抬头:“……你游戏打完了?”

黄少天舒展着手臂向后仰躺过去:“通关了!”

夜雨声烦:“……”通关了就通关了,唱什么歌,你唱歌跑调自己不知道吗?

黄少天还在状态之外,哼歌也只是单纯觉得应景而已:“夜雨?你脸红什么?”

夜雨刷的一声站了起来:“我饿了。”

黄少天:“……”这是什么时候开发出来的人体新功能,饿了还会脸红?

夜雨声烦在厨房里装模作样地翻找了半天,一回头,就看见黄少天倚在门边揶揄地看着他。

而那首歌还在唱。

夜雨声烦突然道:“你是不是喜欢我?”

其实没有一段感情会以这样直白的询问作为开端,但进退有度的试探和知己知彼的从容,他都还没有学会,只有一腔坦诚与热情,尽付与一人。

为什么突然问这个?黄少天心里有一瞬的迟疑和惊讶,随即坦然回答,心声同步在夜雨声烦的脑海中回荡:“你是我的账号卡,我怎么会不喜欢你?”

“哦……”

夜雨声烦耳尖微红,别过脸去不愿看他,心里却在小声地反驳。

不是这样的。

应该反过来才对。

你是我的主人,我怎么会不喜欢你?

 

06

夜雨声烦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他第一次知道,黄少天除了自己之外,还有一打剑客小号账号卡,更不要提还有术士,魔道学者,弹药师,气功师……二十四个职业全翻了一遍牌。

夏休期,黄少天在家里玩网游,夜雨声烦正在为了好不容易能待在一起的时间又要损失好几个小时而心塞,就看见黄少天从书桌下的抽屉里扒拉出一叠账号卡,随便抽出一张插进登录器,斗志昂扬地投入了夏休期抢boss大战。

被遗忘在一边的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一直以为,一个人只能有一张账号卡,就像……一个账号卡,只能拥有一个主人。

所以这些妖艳贱货都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夜雨声烦嚯地抽出一把剪刀,刃口抵在账号卡泛着银光的边缘。他手上稍稍使力感觉了一下,嗯,一次应该能剪掉三四张吧。

黄少天!我绑架了你的账号卡就要撕票了!你看见了吗???!!!

电脑前的黄少天突然一声呼喝:“小卢注意身后,是微草的!”

夜雨声烦放下了剪刀。

算了,给你一次机会。

夜雨声烦阴沉着脸走到书房,往黄少天身后的椅子上重重地一坐,扬起下巴盯着黄少天的后脑勺。

你不是全联盟最有名的机会主义者吗?给你一个解释和道歉的机会啊!你怎么还不来低声下气地求我原谅你到处拈花惹草,还包养了一堆小情人?

然而黄·机会主义者·少天依然沉浸在网游中,他正在被整整一个团集火,完全无暇顾及夜雨声烦的异样。

夜雨声烦要被他气死了。

网游里的场面风云变幻,黄少天好不容易从一个团的围攻下脱身,boss已经被兴欣拉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黄少天也挺火大的。

夜雨声烦看着电脑屏幕上那个明明不是自己的剑客喋喋不休地冒着标志性的文字泡,心里各种郁闷烦躁。他虽然毫不掩饰地对黄少天的文字泡表示过嫌弃,但看到连绵不绝的文字泡出现在别人身上,也真是……说不出的别扭啊。

夜雨声烦拒绝承认自己在吃醋。

黄少操纵着手上的剑客小号跳上高处飞快地转动着视角,心算着兴欣能把这个boss拉到哪个地方,可所有他能考虑到的角落被一一扫过,依然不见君莫笑的踪影。

夜雨声烦默默看了半响,终于忍不住道:“7点钟方向,坐标(220,17)到(215,23)有一条峡谷,视线死角。”

黄少天下意识地调转视角向那个方向看过去:“……!”他被这个角度的刁钻诡诈不要脸惊到了。

“以前你从这里走过的,还没有成为职业选手的时候。”夜雨声烦闷声道。

你还记得吗?

在你身边还没有其他人的时候,在夜雨声烦还没有一身光环万众瞩目的时候,仅靠一只鼠标一副键盘连接起年少梦想的此端和彼端,你带我一起走过的山河,我都没有忘记。

“哦,是这里!”黄少天将这个方位告诉蓝溪阁公会的指挥,随后便调转了视角。即使手上的账号不是夜雨声烦,当年的小剑客在相同位置的明暗光影下转身仰望,从细成一线的山壁间看到的天空和高不可攀的岩缝生长的草芥,全都历历在目。

这是一种很微妙的亲密感——透过你的眼睛,我看到了这个世界。

“我记得这边的悬崖上有一种草,那个时候我总是跳不上去,在这里摔死过好多次。”

黄少天回过头看见窝在椅子里整个人都蔫蔫的夜雨声烦,一时还没有反应过来哪里出了问题,有点想揉一揉他的头发,“我以前都没想过,摔下来的时候疼不疼?”

夜雨声烦被搞得有点不好意思:“其实没什么感觉……”

黄少天笑了一下:“现在应该跳得上去了。”

那是当然,早已没有什么操作技巧还会让如今的黄少天觉得无法掌控。他操纵着手上的剑客小号,在近乎垂直的山岩上起落纵跃,曾经的高不可攀仿佛也变成了举手可得。

崖壁上的草没有什么特殊属性,治疗效果抵不上牧师一个最低阶的治疗术,但那种握在掌心的感觉却让夜雨声烦的心里产生了一种奇妙的满足感:小小的缺憾时隔多年依然能得到补偿,而你这一路的成长,有幸我亲眼见证。

 

07

世邀赛夺冠以后,中国队集体在异国他乡疯过,在联盟主持举办的庆功宴上庆祝过,在粉丝的疯狂热情中欢呼回应过。

回到家里,黄少天依然坚持要再给夜雨声烦摆一桌庆功宴。

夜雨声烦:你想吃大餐就直说嘛。

黄少天搬出了一张矮桌案,两个人面对面坐在地毯上,爱吃的菜琳琅满目摆了一桌,不能喝酒,放了两瓶鸡尾酒饮料意思一下。

黄少天说:“怎么样,我厉害吧。”

嘿,哪儿有这么夸自己的。

夜雨声烦斜着眼睛看他。

你厉害你厉害你最厉害行了吧?

黄少天还不知足,将十根手指全部打开放到夜雨面前:“键盘这只手,鼠标这只手,夜雨你看啊,职业选手最有价值的部位!”黄少天越说越得意,“你看你看,我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貌……”

黄少天咳了一声,挑眉道:“夜雨你呢?”

夜雨声烦犹豫了一下:“我负责……帅?”

黄少天笑倒在了地毯上:“怎么办?这次真的全世界最帅了!世界冠军的队伍里唯一的一个剑客,完全没有竞争对手啊!”

黄少天笑着笑着突然正经:“怎么办烦烦,我以后会不会养不起你了?”

夜雨声烦皱眉道:“我不是很好养吗?”

黄少天跟他算账:“你哪里好养了?你一件银装要消耗多少材料?你全身多少银装?哪一件不是一级一级提上来的?有了材料就能做银装吗?技术部门员工年薪多少?核心人员的工资不比普通队员差多少好吗?完了完了,把我卖了也养不起……”

夜雨声烦从来没有这样被嫌弃过,顿时悲从中来。他是真的觉得自己很好养啊,吃穿住行都不挑,下得了厨房打得了流氓,从来不提什么奇怪的要求,能和主人待在一起就很满足。

他耷拉下脑袋闷声道:“银装可以不要。你不能卖。”

黄少天惊觉气氛不太对:糟糕,话说得太顺,逗人又逗过头了。

“嗯嗯嗯,夜雨说不卖就不卖。那要是有一天我一穷二白身无分文,剑圣大大肯不肯收留我?”

“……我会一直在这里。” 夜雨声烦笃定道,“卡不在,我也会在。你不在,我也会在。”

所以不会有什么无奈分离的伤感和求而不得的遗憾,我有幸看到这个世界,便是为你而来。

黄少天心疼又感动:就是他的夜雨啊。

他以为夜雨声烦单纯而直白,他独自一人辗转思虑自以为无解的分离,从未敢向他提及,却原来早已在夜雨的笃定中得到了解答。

黄少天知道这一段心声夜雨听得到:

既然心意相通,并肩与共。

那就绝不放手,绝不错过。


End


*:这段歌词出自Lucky Twice组合的《Me and you》,附个链接:戳我


评论(11)

热度(37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