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

吹我庙还要什么理由

【全职】联盟的各家战队都是怎样养孩子的(3)

·蓝雨中心向

·如果觉得有cp,是错觉……(底气不足)

·让我想想我十四岁的时候都会点啥

·指路:兴欣篇雷霆篇

 

当年蓝雨签下卢瀚文,第一个手忙脚乱的是后勤保障部。

蓝雨队服女款的设计稿被丢在角落里积了七八年的灰尘,男款在卢瀚文来之前生产过的最小型号的170cm。

卢瀚文一来,直接将这个最低记录刷低了15cm,幅度比君莫笑刷副本记录还要大一点。

蓝雨的后勤主管给厂商打电话沟通:“……没错,还是之前那个男款的设计稿……对对对,这次我们要一套155的……恐怕不行,160还是大了点……什么,你们不生产童装?”

后勤主管怒了:“我们蓝雨的队服怎么就是童装了?!”

后勤主管据理力争好说歹说,总算让厂商同意把尺寸改小一点。

挂了电话,助手小心翼翼地捧了杯茶上来提醒:“一套155的可能不够吧。主管您想,小孩子长得快啊,我上学那会儿,一个暑假就窜了十几厘米。”

“……你怎么不早说。”

后勤主管拨通电话:“……还是蓝雨队服,先再加一套160的。”

 

卢瀚文来蓝雨第一天,郑轩在宿舍区等着帮忙一起收拾行李。左等右等不见人,正打算打电话问问怎么回事,就看见卢瀚文自己一个人跌跌撞撞地搬着一个起码有他一半高的大行李箱上了三楼。

郑轩吓了一跳,连忙接过行李箱:“小卢你真行啊。”

卢瀚文喘了口气:“没事我不累。”

郑轩拍了拍他肩膀:“小伙子好样的。诶,队长不是去接你了吗?”

“队长经理和我爸妈说事情呢,我爸妈让我先上来。”

郑轩帮卢瀚文把行李箱拖进宿舍,由衷敬佩卢瀚文的家长。

晚上喻文州带卢瀚文熟悉宿舍环境。

喻文州问:“以前住宿过吗?”

“没有。”

“会自己洗衣服吗?”

“会的!我妈教过了。内衣自己手洗,其他的扔洗衣机。”

“……也好。”喻文州把洗衣机指给他看,“洗衣机在阳台上。”

喻文州把房间里有的设施一件一件告诉卢瀚文。

“烧开水可以用这个电热水壶,不用的时候记得把插头拔掉。”

“空调遥控器在这个抽屉里,晚上睡觉的时候温度不要打太低。”

“自己带来的笔记本电脑可以锁到书桌下面这个抽屉里。”

……

卢瀚文一直在好奇的东张西望,不住地点点头,连喻文州也不知道他到底听进去了多少。

最后喻文州说:“那我先回去了。我的房间就在隔壁,对面就是黄少天,有事找我找他都可以。晚上早点休息吧。”

“嗯嗯,谢谢队长,队长再见!”

 

黄少天在卢瀚文来到蓝雨后开始研究营养搭配。

卢瀚文好奇,爬到椅子上抢他手里的书要看,看了两页以后觉得不大对,翻到书封面——《儿童营养套餐:3-6岁篇》。

卢瀚文高声道:“黄少我已经十四了!”

黄少天强行镇压:“你还这么小你懂什么,给越小的孩子准备的东西越要注意营养搭配和消化吸收,小孩子的东西做得最细致了。”

卢瀚文道:“黄少是你自己想吃了吧。你都多大了!”

黄少天哗啦哗啦地翻着书:“你看这个手指饼干是不是很可爱,你看这个海鲜粥是不是看上去就很好吃。小卢你就乖乖听话,蓝雨食堂现在还是我说了算。”

喻文州路过现场,三言两语就听明白了事情真相,他委婉表示他觉得黄少天这一次再怎么甜言蜜语死缠烂打,都不太可能说服食堂阿姨给他开这个小灶了。

黄少天把卢瀚文按在怀里:“小卢你还笑你还笑!队长你不能就这样直接宣判我死刑啊队长你也没有办法吗你肯定有办法的对不对?”

喻文州拿过书看了两眼,也只能表示抱歉:“不好意思少天,这次我也没办法。”

 

G市一场秋雨,骤然降温。在蓝雨一众成年人裹着队服外套还起一层鸡皮疙瘩的冷空气里,卢瀚文穿着件衬衫蹦蹦跳跳地进了训练室。

黄少天第一个看见,把人拎到身边,脱下队服外套兜头给卢瀚文罩上,揉着他的脸问:“小卢你冷不冷啊冷不冷啊?怎么穿这么少就出来了?”

卢瀚文中气十足:“不冷!”

有人起哄道:“年轻人火力足不怕冷,黄少你老啦!”

黄少天道:“去去去刚打过两个喷嚏的人说什么风凉话。小卢你知不知道冷啊?马上回去把你妈上回拿来的那件卫衣穿上再过来。快去快去。”

卢瀚文拖长了声音:“哦——”裹着外套蔫蔫地往回走。

小小年纪就独自在外的孩子,得快点长大才行。

 

卢瀚文在被冻得重感冒打了一个星期喷嚏以后终于学乖了,让加多少衣服就加多少衣服。

要去N市比赛。

“那边冬天是湿冷,小卢记得多带一条棉毛裤。”

卢瀚文回去把棉毛裤翻出来塞进行李箱里。

要去B市比赛。

“北方冬天户外特别冷,小卢把最厚的衣服都带上。”

卢瀚文使出吃奶的力气把衣服塞进去把行李箱扣上。

李远在出发前一天晚上帮卢瀚文检查行李箱。

“身份证……带好了。机票……还在队长那里。洗漱用品……嗯都带了。衣服……”李远摸了一下,高声道,“队长,小卢这件羽绒服肯定不行,太薄了!”

卢瀚文超委屈:“这已经是我最厚的一件了。”

李远忙安抚:“小卢你以前没去过北方,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没事没事帮你找一件厚的。”

转头对闻声赶来的喻文州道:“队长怎么办?我也只有一件那么厚的羽绒服。”

喻文州想了想,G市用不着那么厚的衣服,只有冬天要去北方比赛的时候才穿一下,队里应该都只准备了一件。

“那帮小卢买一件吧。”

“可是明天上午还有集训,中午就要去机场了。”

喻文州掏出手机:“那就只有再麻烦一下后勤部了。”

 

周末打完了比赛,李远带卢瀚文去逛游乐园。

卢瀚文自己摸出钱包买票:“我已经可以买全票啦!”

李远道:“小卢这半年长高不少啊。”

卢瀚文依次玩完过山车海盗船空中飞人还不过瘾,拉着李远往激流勇进那边走。中途路过一个小广场,广场上布满了半米高的小精灵塑像。

卢瀚文拉着李远站到小精灵中间:“前辈你看,像不像你的八音符带着一群召唤兽。”

李远一想还真挺像的。他跟卢瀚文说:“我小时候家里最多养过七只小奶猫,就是像这样全都围在我身边。”

卢瀚文道:“哇,那一定超——可爱!”

李远道:“小剑客也很帅气啊。”

卢瀚文捡起一根枯枝摆了个帅气的造型:“看我拔刀斩!”

然后突然想起他的拔刀斩曾经被人一扫把拍下去。

卢瀚文回忆着当时的情况,在脑海中回放模拟,手上无意识地挥动树枝,苦苦思索应该如何应对。

李远追在后面喊:“小卢别往马路中间走,危险!”

 

夏休期蓝雨拍广告,卢瀚文穿着一件卡通T恤,咬着一根棒棒糖,哼着歌走在路上。

成片出来,蓝雨队员纷纷过来围观。

“小卢穿这身真显小啊。”

“本来就是小孩子嘛。”

“很快就长大了。”

“看看,我们小卢长大以后肯定帅。”

“帅有什么用,要成为下一任剑圣。”

“要得冠军,冠军!”

“一个不够,来个三连冠吧。”

“五连冠!”

“世界冠军!”

……

风吹过树梢,又是一年夏天。

 


评论(18)

热度(101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