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

吹我庙还要什么理由

【全职】联盟的各家战队都是怎样养孩子的(2)

·雷霆中心向+一点楚戴互动,如果觉得有cp,一定是错觉

·有私设

·操碎了心


戴妍琦是雷霆自家训练营培养出来的。当时俱乐部综合考虑种种因素,决定让她用自己从网游里带出来的账号卡。

雷霆训练营主管拿着训练营的考核报告给肖时钦看:“就是这个小姑娘,俱乐部今年新签下的,元素法师,很有潜力的,交给你了。”

战队的一群人过来围观:“有小姑娘啊。”

有人接过考核报告看了一眼:“呃,队长,她ID第二个字怎么念?”

肖时钦掏出手机查:“念lù,鸾辂lù音尘。出自……柳永的《斗百花》,‘鸾辂音尘远。无限幽恨’。”

雷霆队员不明觉厉。

后来有人问起戴妍琦这件事,小姑娘拍着胸脯很骄傲地说:“我可当过六年语文课代表。”

 

雷霆队里就戴妍琦一个妹子。小姑娘性格活泼大方,不骄不躁,个人实力不错,也适合雷霆的团队作战风格,大家都挺喜欢她。

队里以前没有妹子,戴妍琦刚来的时候就一个人孤零零地住在走廊最东边一间战队特地收拾出来给她的宿舍里,和其他男队员的宿舍隔了一条空荡荡的走廊,走廊上的灯还坏了。

雷霆队员心里过意不去,再加上为了和新人多加交流使之尽快融入团队,决定晚上轮流陪着她多走一段路,把她送到灯光明亮的地方。

戴妍琦主动提出:“路上无聊,我来讲故事吧。”

——清一色的鬼故事,回荡在光线幽暗的走廊上,非常应景。

肖时钦某天早上看见方学才的黑眼圈,表示一下关心:“晚上没睡好吗?”

方学才:“……”

他怎么好意思说这是被小姑娘吓得呢?

几个路过的队员纷纷过来交流心得体会——那段路并不长,但是戴妍琦每次都能精确提炼出故事里最恐怖的部分并用语言完美地再现出来,每次一个鬼故事刚刚好。

“不愧是当了六年的语文课代表。”

雷霆队员向队长诉苦:“俱乐部什么时候才能把那边的灯修好?”

当天中午肖时钦自己搬了架梯子鼓捣了一阵,把灯修好,此事圆满解决。

 

肖时钦一开始发现戴妍琦和楚云秀私交不错的时候觉得挺欣慰:两个人都是女选手,还是同职业,一个是已经打出名声的当家选手,一个是刚刚出道的新人后辈,小戴多和楚队聊一聊,有利于增强对她职业技能的理解和把握。

直到一次雷霆主场对烟雨的比赛,两个妹子周日大早上一起消失,直到中午拎着大包小包一起回来。

肖时钦:“……”这和他想象得不太一样。

肖时钦和楚云秀打了个招呼:“和小戴一起去买衣服了?”

楚云秀看了他一眼:“怎么了?你难道觉得小戴应该天天穿雷霆队服?”

肖时钦:“……可小戴还是未成年啊,你们买这么多化妆品?”

楚云秀:“……”

楚云秀拎起盒子四面展示给他看:“这个是防晒的,这个是保湿的,这个是去角质的……谁给她买化妆品了?!”

晚上吃饭的时候戴妍琦翻着手机备忘录:“下一场比赛是对哪支队来着?”

旁边的队员告诉她:“客场对微草。”

“太好了!早就和柳非姐约好了要去逛西单。”

“……”

 

其实楚云秀也是指导过戴妍琦的。

某次各战队聚会,戴妍琦和赵禹哲约在一起打竞技场,两个人同期同职业,地图炮对轰火药味十足。

楚云秀路过看见了:“我来看看小戴打得怎么样。”

跟在后面的李华揣摩队长心意:“队长要指导吗?不需要单独回避一下?”

楚云秀摆摆手:“没事,我就是这样直说,他也听不懂。”

赵禹哲觉得受到了轻视:他上学的时候英语也是很好的好吗?!

楚云秀说是要看看,还真就一直默默地看着没出声。直到戴妍琦一个烈焰风暴放出,自己心里也是咯噔一下:这个技能的火候她掌握不好,揣摩了挺长时间依然不得要领。

楚云秀一语道破:“不是扑粉底是要打高光啊妹子!”

戴妍琦恍然大悟。

赵禹哲一脸懵逼。

李华同情地看着他:你不知道女选手之间有一套自己的语言体系吗?

戴妍琦在自己的新人赛季也发生过重大失误,导致雷霆输掉了向来优势的主场团队赛。

戴妍琦在队内复盘的时候主动分析失误的原因和当时的心态,用词准确条理清晰态度诚恳。肖时钦补充了几点她没有注意到的,也就将这件事揭过不提——在雷霆队员心里,戴妍琦一直是个乐观坚强的姑娘,心态很好,没有什么过不去的。

那天晚上肖时钦出去倒水,偶然发现戴妍琦一个人站在走廊上,眼眶有点发红,带着点轻微的鼻音和他打招呼:“队长晚上好。”

肖时钦心里暗叹一口气:果然还是个小姑娘啊。

肖时钦没有说破,安慰了两句:“谁能没有失误呢?下次注意就好了。”

戴妍琦甩了甩头发,神情看不出一点哭过的痕迹,像往常一样开玩笑:“那我的目标就是超越张新杰前辈。”

说完挥挥手:“队长我回去了。”

 

戴妍琦的十八岁生日是在战队度过的。提前好几天队友就神神秘秘的,当天下午训练结束还借走了她的账号卡,戴妍琦心里觉得好玩:一个生日能翻出什么花样呢?无非就是蛋糕、蜡烛、生日愿望。能有队友帮她一起过生日的这份心意,她就已经很开心了。

戴妍琦晚上八点依照队员发来的消息来到会议室,打开门的一刹那,一片漆黑中一道烈焰光影准确地落在她面前。

戴妍琦吓了一跳,还没来得及开口询问到底怎么回事,就看见身披紫色长袍、右手高举法杖的鸾辂音尘站在她面前。

“全息投影?”

“对啊!”黑暗中传来队友的声音,“荣耀公司这几天在比赛场地调试全息投影仪,队长帮我们借来玩玩。”

“那刚才那道火光?”

“烈焰冲击啊小戴!”躲在会议室角落的电脑后面操纵角色的队友很开心地解释,“自己的职业技能都不认识啦?”

有人在黑暗中招呼:“小戴过来坐这里,今天让鸾辂音尘给你放生日礼花。”

绚烂的光影在刻意营造的暗室中炸开。

雷电光环。

半空中升腾起亮白的冷焰火。

烈焰冲击。

纷飞的火花裹挟着焰影坠落。

暗夜飞影。

元素法师紫色的长袍飞拂。

蛋糕还没有推出,蜡烛还没有点亮,戴妍琦安安静静地坐在队友为她留好的座位上,欣赏这场精心准备的生日演出。她操纵着鸾辂音尘在个人赛里战胜过她以为不可能击败的对手,也在团队赛里撕裂过她以为不可能突破的包围,却从来没有想到过她的账号卡还能为她带来这样的惊喜。

戴妍琦捂着眼睛想:谁说这群打游戏的宅男找不到女朋友的?

 

雷霆是全世界最好的战队。

戴妍琦一直这样想。

 


评论(13)

热度(83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