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

吹我庙还要什么理由

【全职】王不留行你的斗篷里到底装了多少东西

·一篇迟到的新年贺文

·荣耀大陆paro,涉及的cp有:方王,高乔,刘卢,喻黄,双花,于远,韩张,林方,江周

·拜个晚年,祝大家新年快乐!

 

 

01

王不留行被鞭炮声吵醒的时候摸过床头的闹钟摸黑看了一眼。

哎,孩子们的精力果然比较充沛。

王不留行认命地从床上爬了起来,梳洗完毕,带上魔道学者的尖角魔法帽,整理好魔术师大名鼎鼎的魔法斗篷,推开房门迎接一个新的清晨。

今天可是重要的一天呢。

微草园的前院还散落着零星的鞭炮纸屑,可所有人都规规矩矩地坐在餐桌前等待着大家长宣布开饭,看上去乖得不得了。

王不留行果然没有追究,站在餐桌前说出了新年的第一句问候:“祝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了,也要一起把微草园打理得井井有条,蒸蒸日上。”

“新年快乐!”

“园长也是,新年快乐!”

“我们都会一起努力的!”

餐桌上的气氛欢腾起来,所有人七嘴八舌地回应着,顺便互道新年祝福。

一圈问候完了,所有人安静下来,眼巴巴地看着他们的大家长——微草的众人当然最熟悉他们的新年保留节目。

王不留行在万众期待的目光中抖了抖魔术斗篷,掏出了他早就准备好的新年礼物:

给飞刀剑的是星星草编织成的护腕和护膝,他最近练剑格外努力,也要注意休息和护理;

给叶下红的是她偶像风城烟雨编写的编发教程,女孩子最近经常对着自己越长越难打理的头发愁眉苦脸;

给竹沥的是从附近山城的百年老店打的果酒,狂剑士一直觉得举酒痛饮很帅气,可惜调配药剂需要精准的手感,只好用果酒将就一下;

…………

微草众人挨个上前接过了自己的新年礼物,开开心心地各自散去。

王不留行看着留在最后的木恩,小魔道学者眨着大眼睛有点低落地看着他。

王不留行:“……想一寸灰了?”

木恩不好意思地点点头,脸上有点发红,眼睛却是亮晶晶的。

儿大不中留啊……

王不留行从斗篷里掏出了木恩的扫把晨露:“去找一寸灰玩吧。”又从斗篷里摸出一个精致的小礼盒,“帮我把新年礼物带给他。”

木恩兴奋地接过扫把和礼盒:“谢谢您!新年快乐!”

王不留行揉了揉他的头发:“晚上记得回来吃饭啊。”

 

02

王不留行也骑着他的扫把灭绝星辰离开了微草。他的第一个目的地是蓝雨,还顺便捎了飞刀剑一程。

夜雨声烦带着流云勉为其难地来迎接一下老朋友。小剑客显然没有想到新年第一天的一大早上就能看见心心念念的前辈,抱着飞刀剑转了一圈又一圈,兴奋地喊着:“前辈,PKPK!”

飞刀剑头疼地按住人试图让他安分一点。

王不留行从斗篷里掏出一个流星做成的剑穗递到流云眼前,微笑道:“小剑客,你的新年礼物。”

流云惊叹:“好漂亮!谢谢前辈!”他抱着飞刀剑又转了一个圈,干脆爬到了他身上,“我们到那边去!我要给送礼物的前辈表演我新学的剑招!”

夜雨声烦目瞪口呆地看着爬在别人身上急着找到一块大点的空地表演剑法的流云,怒视王不留行:“你别以为这点小花招就能拐走我们蓝雨的未来!”

王不留行“啧”了一声:“这点小花招就能拐走,看来蓝雨的福利不够走心啊。”

夜雨声烦张口就要反驳,却不免心虚了一下:蓝雨临海人多地少,本来就没多少新鲜蔬菜,临近年关更是紧俏,年夜饭上已经穷得只剩下鱼了……

王不留行好像通晓读心术一样地从斗篷里拎出了一大口袋绿色蔬菜:“不知道这些够不够拐走蓝雨的王牌?”

蓝雨的王牌养鱼打鱼都一流,耐不住自己一个吃货实在有点受不了只有鱼吃的日子,显然已经有点动摇。

“不过这些都是给索克萨尔的。”

夜雨声烦立刻扑了上去:“大眼你不能这样,哪有送了人礼物还收回去的。给他的给我的有什么区别,我直接帮你提回去也省得你劳心劳神再跑一段路了嘛。”

路过的枪淋弹雨一看,顿觉亚历山大,这两个人怎么滚到一块儿去了?!赶紧叫索克萨尔出来处理紧急情况!

王不留行在夜雨声烦骚扰的间隙空出一只手施施然又从斗篷里拎出一个大件:“你急什么,也有专门送给你的。给,你从圣诞节念叨到现在念得我耳朵都要出茧了的火鸡。”王不留行嫌弃地说,“除了你,谁过了圣诞节还吵着要再吃一只火鸡。”

一只手接过了火鸡又拎过了蔬菜口袋,温和的声音隐隐带着笑意在耳边响起:“多谢微草园长了,这些就交给我来处理吧。”

王不留行对着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索克萨尔点点头权当打过了招呼,骑上扫把便飞走了。

还是要快点走的,至少要赶在夜雨声烦发现混在蔬菜里的秋葵之前。

 

03

王不留行骑着扫把从西部荒野上空路过的时候发现这里被大型魔法阵变成了夜晚,高空俯视发现荒野上多了一个巨大的心形图案。

噫,似乎有热闹可以看。

他骑着扫把缓缓降落,终于看清了站在心形中央的那个男人。

王不留行打了个招呼:“再睡一夏!新年好啊!”

再睡一夏闻言抬头,见是王不留行,随口回了一句:“新年好!”

王不留行见他没精打采的,不禁要关心一下:“百花缭乱还没有接受你的新身份?”

“他都知道了,就是还不解气。你看,我现在还在努力把人哄回来。”

“打算放烟花吗?再表白一次?”王不留行摸了摸下巴。

“在西部荒野放,就是我们当年相遇的地方。”再睡一夏解释道。

王不留行点点头:“那也算有心了,祝你们顺利复合。”他看了看再睡一夏如同堆废纸箱一样堆得满地都是的烟花,全是荣耀大陆上能买到的最贵的那种,觉得自己大概帮不上什么忙了。

“可是我还少一个烟花。荣耀大陆上所有的烟花商店都被我找遍了,一共只有998个。魔术师有什么办法吗?”

“魔术师可以提供一个烟花。”王不留行动作流畅地从斗篷里掏出了一个烟花,“魔法烟花,凡是一起欣赏过的情侣一定会终成眷属。”不过价钱大概只有你那堆烟花的十分之一。

王不留行没有说最后那句话,他对自己的魔法水平很有信心,觉得那是无价之宝。
再睡一夏也很满意他的祝福,真诚地表示了感谢,将那个烟花搬到了最靠近心口的位置。

王不留行骑着扫把飞走了。在他身后,西部荒野的上空燃起了年节里最绚烂的一场烟花盛宴,百花缭乱和再睡一夏打完最后一架,靠在他怀里胡乱地想:“什么魔法烟花,我本来就已经打算原谅你了呀。”

 

04

王不留行心情大好,决定顺道飞去百花谷看看。

百花谷的门口,落花狼藉一个人坐着沉思。

王不留行愉快地打着招呼:“落花狼藉!新年好!”他绕着人飞了一圈,发现对方神情有点郁闷,不解地问,“百花谷今年的经营很有起色,你们过年不好好庆祝一下吗?”

“啊,王不留行前辈,新年快乐!”落花狼藉才回过神来,皱着眉头向他倾诉自己的烦心事,“今年百花谷的花卉品种比去年翻了一倍,长势也很好,我觉得这些都要多亏帮我一起打理百花谷的副谷主花繁似锦。要过年了,我本来想送一束百花谷种植出来的鲜花给他,”落花狼藉示意王不留行看了看百花谷里一片肃杀的景象,“可百花谷还没有冬天开花的品种呢。”

“如果一定要从百花谷里开出的鲜花,这就有点难办了。”王不留行无意识地拨动扫把,大脑飞快地转动着。

“对了!”王不留行从斗篷里掏出一个还剩下一半液体的熔岩烧瓶,“用这个试试。”

落花狼藉敬畏地看着熔岩烧瓶,在他看来,这是大型杀伤性武器。

王不留行跟他解释:“开花的关键在于温度。熔岩烧瓶可以提供地火,临时改变一下百花谷的地温,让花在冬天开放。你只要挖开一小块土地把岩浆倒进去就好,岩浆会自己渗入地底的。”

落花狼藉看起来依然将信将疑。

王不留行没好意思告诉他,他曾经用小半瓶岩浆惊醒了微草园附近所有冬眠的生物。

落花狼藉决定试一试。他问王不留行:“催开一丛鲜花,大概要用多少岩浆?”

王不留行也不太确定:“还剩这么多,应该够了吧。”

王不留行眼见没有什么要他帮忙的,便骑着扫把飞走了。落花狼藉小心翼翼地倒下了那半瓶岩浆,整个百花谷的鲜花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次第盛开,闻讯赶来的副谷主花繁似锦在一片花海中收到了来自落花狼藉的告白。

他接受了。 

 

05

王不留行还要去霸图拳击俱乐部看望老朋友。

他从扫把上平稳地落地,抖了抖魔法斗篷,掏出了送给大漠孤烟的一套小型拳套护理箱,送给石不转的收录了各种大自然声效的定时闹钟,在场的小朋友们也都收到了自己的新年礼物。

霸图的气氛意外的和谐,王不留行和大漠孤烟、石不转坐在一起晒着太阳,聊了聊各自生意的经营情况和孩子们的教育问题。

石不转问:“前辈今年也在到处走访吗?”

王不留行把自己去过的地方告诉他。

石不转思考了一下:“既然前辈还没有去过兴欣,能不能帮我带一份礼物过去?”他掏出一个包装精巧的小盒子,“兴欣的小手冰凉姑娘去年帮了我很多忙,我想送她一套十字架饰品当新年礼物。”

王不留行当然非常乐意。反正他一件礼物也没给兴欣准备。

冷暗雷刚好从外面回来,听到了他们的对话:“你还没有去过兴欣,看来不能送给我一个海无量大大了。”冷暗雷做了个哭丧的鬼脸,又笑了笑,“那个才是我最期待的新年礼物。”

王不留行说:“那把你送给海无量怎么样?正好我要去兴欣。”

“对呀!”冷暗雷又高兴起来,向石不转打了个招呼,“副经理,准假吗?”

石不转挥挥手,很好说话地准了假,反正百花缭乱早就溜了。

于是王不留行和冷暗雷一起骑上扫把飞走了。

 

06

王不留行飞到了兴欣,心情愉悦地看着兴欣的一大帮人在逐烟霞精力十足的鞭策下一起在做大扫除。

君莫笑第一个发现了他:“呦,大眼,新年好啊。微草送来的礼物已经收到了。”

王不留行不明所以。

君莫笑指了指正在和一寸灰一起搬运水桶的木恩:“微草园长亲自发掘培养的天才小魔道,既然送给我们,那我们就收下了。”

王不留行强忍着没有挥舞起扫把:“你就别做梦了。”

木恩和一寸灰也发现了王不留行,木恩高兴地和园长打了个招呼,一寸灰惊喜交加,向微草园长表达了自己的新年祝福和对礼物的感谢。

于是一大帮人都发现了王不留行和他身后的冷暗雷。海无量兴高采烈地扑上去:“冷暗雷大大!新年快乐!我刚才还在想着溜到霸图去看你呢!”

王不留行把石不转的礼物转交给小手冰凉,小姑娘冷静地表达了感谢,王不留行假装没有看到那双兴奋得发光的眼睛。

一大帮人围过来互道新年祝福,沐雨橙风笑着问:“前辈今年送我们什么礼物?”

王不留行摊了摊手:“一件都没有,全部都抵给你们去年从我这里骗走抢走的稀有植物了。”

兴欣众人没有一点不好意思,直接笑成了一团。

王不留行说:“不过还是可以实现你们一个新年愿望。”

这下大家都认真起来开始思考。向魔术师许愿,据说是一定会实现的呢。

可是,兴欣的一大家子聚在一起开开心心地过年,最期待的人也都在身边,一时之间还真想不到什么特别期待的新年愿望。

“你们都不许吗?那我来许。”君莫笑叼起一根烟,“我希望新的一年里兴欣发现的稀有材料全大陆第一,兴欣捕猎的魔法生物全大陆第一,兴欣完成的任务数量全大陆第一。”

王不留行本来已经骑上了扫把,闻言从斗篷里拽出了三张巨大的白纸扔给他:“送给你三张空白榜单,自己写吧,随便写。”

 

07

轮回的无浪是第一个主动向王不留行打招呼的人。

“王不留行前辈过年好啊!前辈真是辛苦了,今年也在扮演向大家派送礼物、为大家实现愿望的新年老人吗?”

王不留行骑着扫把转了一圈:“轮回有什么需要的礼物吗?”

无浪可是轮回的大管家,年货一手采买,这种事情他最清楚。

无浪认真地想了想:“好像真的什么也不缺了。”

王不留行也不急:“那你呢?你有没有什么想要实现的新年愿望?”

无浪沉思了片刻:“如果一定要说的话,我希望能听到一枪亲口对我说一句新年祝福。”

王不留行当然也知道这是一个怎样的愿望,他有点惊讶:“一枪虽然话少,但又不是不会说话,难道一句‘新年快乐’都没有和你说过?”

无浪有点无奈:“当然不是。可是他对每个人都是一句一模一样的‘新年快乐’呀。虽然我也明白他的心意,但是只要听他亲口多说一句,我的新年愿望就得到满足了。”

王不留行莫名被闪得有点瞎,但帮助别人实现愿望的魔术师依然在尽职尽责地想办法:“其实你只是缺一个契机吧。”他从斗篷里掏出一大盒手工曲奇,“能够让人吐露心声的魔法饼干,这个理由怎么样?”

无浪收下了魔术师的饼干,王不留行骑上扫把飞走了。

无浪将那盒曲奇带给一枪穿云:“据说是魔术师亲手制作的真心话饼干,要尝尝看吗?”

一枪穿云笑了,他笑起来连天边的月亮都会黯淡几分。

他看着无浪的眼睛认认真真地说出了这一年最长的一个句子:“新年快乐!希望以后的每一个新年都能和你一起度过,每一个月的每一天都要在一起。”

 

08

王不留行骑着扫把将荣耀大陆绕行了一圈,拜访了所有的老朋友,送出了所有的新年礼物,终于在日落之前回到了微草园。

微草园的各位已经在忙碌着准备晚饭,飞刀剑和木恩也已经回家了。

已经外出周游荣耀大陆一年的防风,居然也在这一天回到了微草。

防风乐滋滋地帮着孩子们一起准备晚饭,听王不留行讲述了这一天的行程。他听完以后绕着王不留行转了一圈,啧啧称奇:“亲爱的,你的斗篷里到底装了多少东西?”

王不留行笑而不语,这可是魔术师的秘密。

防风凑上去问:“那魔术师有没有给我准备一份新年礼物呢?”

王不留行为难地抖了抖斗篷,里面真的一件礼物都没有了。

这可如何是好?他可是帮助所有人实现新年愿望的魔术师啊。

王不留行挠着下巴思索。

突然,他有了一个好主意。

“斗篷里还有一个我,你看怎么样?”

 

 

End  

 

评论(112)

热度(12175)

  1. 共6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